隔了一星期才开始写“吴哥之旅2”,真的是不好意思啦!

因婶婶的病,使到我没心情也没空写和整理照片,

希望想看我介绍“吴哥”的朋友们,给我一点时间~我会尽量赶快介绍&整理好那“堆”照片的

但要看我的网络乖不乖&听不听话囖!因有时上傳照片超级慢滴!气

好了现在开始第二篇的介绍囖!话说:-我换好了短裤和contactlens后就开始我们第一天的行程啦!

第一个要去的地方是“大吴哥”

吴哥城,南城门,是吴哥城五道门保存最好的。(时代》约十二世纪)

拱形门前是四面佛造型头雕像,以微笑之姿面向东西南北。(他的雕刻实在是太美太壮观了)

IMG_0806.jpg 

吴哥城当时在全世界最繁荣的城市之一,有一百万人口,同时期的巴黎和他比起来,还不到三分之一呢!没想到吧?

吴哥城原名“吴哥通”Angkor Thom,“通”就是“大”的意思。而“吴哥”的意思是“城市”。因此我们都把他叫做“大吴哥”

有一百万人口耶!还不大吗?

大吴哥里有五道门,分别是南,北,西,东门,以及东门左侧的胜利门。胜利门=取其旗开得胜,胜利凯旋之義。

东门=送葬之用的,也叫做“鬼们”。西门和北门=???,至于南门=快乐安详,迎接新生之门

我们就是从南门进入滴!要进入南城门呢!大型车是不给进滴!因怕会破坏城门,只有乘嘟嘟车,骑脚车或走路进入

南城门的石桥两侧共有54枚石神,27尊的天神与阿修羅雕像。面对南门,左侧是天神,右侧是阿修羅。石神54座,代表当日吴哥54个省份。

天神的头像在整修后大多完好,真迹的头像大多以“出国”旅游了。(被偷运出国了

IMG_0807.jpg 

这是阿修羅石雕,没“头”的那尊石雕已出游了

IMG_0810.jpg 

进入大吴哥,直走不远就是著名的“巴荣寺”(下图)远看已很壮观了~近看更不得了=叹为观止啊!

巴荣寺总计有54座宝塔,216面佛雕头像

IMG_0822.jpg 

两百多座的佛头雕像,大部分都面露微笑,但有些细微的不同,有的详和平静,有的略带伤感,有的灿烂光明,呈现了细致的意涵。

微笑的脸庞,有些睁开双眼,有的闭目冥想,姿态各异。

以下的图=高棉的微笑,是唯一一尊笑得最灿烂的佛像(也叫做“吴哥的微笑)

IMG_0846.jpg 

下图是巴荣寺的石壁雕刻,真的无法想像十二,三世纪的人,如何能在无现代的工具帮助下能雕出那么细致,美丽的图

他们把石头堆砌成“塔”后再开始雕刻,是每一块石头都雕哦!而且我也很佩服他们~要从那把那么大,多+重的石头运来再堆砌成“塔”呢?

要如何“搬运”呢??要如何把石头堆成“塔”呢??费解????

除了”吴哥的微笑”外,巴扬寺最著名的藝術品就是外层迴廊浮雕。这里刻画了战争的场面,渔猎耕种的场景,老百姓的生活百态,非常生动丰富。

内层迴廊刻画神话傳说,外层迴廊刻画真实生活。

IMG_0827.jpg 

 

TO BE CONTINUE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雯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