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csrv.manutd

此刻在馬來西亞進行熱身賽的曼聯前鋒麥克歐文(Michael Owen),在最近的一次訪問,大方暢談有關他的過去、現在和未來。

這是一次掏心、真心的訪問,特別整理歐文“7談”,讓你走入他的內心世界。細讀本文,就像歐文就在你的面前,促膝而談。

第1談:國家隊

我依然然充滿激情。永遠不會放棄重返英格蘭隊,我幾乎進入過此前所有的陣容,每次都能收到邀請,我知道,現在主教練也在關注我。

如果再打進9個球,就將追平博比查爾頓49球的英格蘭隊射腳王紀錄,目前以40球排在英格蘭隊歷史射腳榜的第4位。

現在我就能追上他,因為他是老人,而且剛離開這間採訪的屋子(不會聽到我這樣說他)。

我需要打進9個球來趕上他,也許需要一年半,我們需要看一看。

第2談:受傷

是的,這幾年我經常受傷,但那不是我的錯,當時(2005年對托登罕熱刺)我正想進球,突然有人踩到我的腳,當我傷癒復出,我又重新進球,其他人會認為並且說我花了1600萬(在紐卡索)卻沒有踢足夠多的比賽,但每個人都有權利發表自己的觀點。

第3談:32頁簡歷

如果不是最後加盟曼聯,這本簡歷很可能會淪為歐文的一個笑柄,畢竟對於像歐文這樣一個球星來說,要靠簡歷來找工作確實不是一件光榮的事。

我很感激經紀人為自己所做的這一切:在現代社會會有很多方法和途徑,我很高興他可以這樣做,我希望這樣可以找到最好的新東家,他完成他的任務,至少那證明他並沒有光是坐在那裡甚麼都不做。

第4談:利物浦

我曾為利物浦踢球,我認識那裡的一些球員,不過現在利物浦有很大的變化。

關於足球,我已經很成熟,如果球迷歌唱我,我不再感覺需要回應,你可以說我乏味,但這種事情對我已經不重要。

第5談:紐卡索

我清楚自己的聲譽在紐卡索受到玷污,對於俱樂部的降級,我不想逃避責任。上賽季我只參加33場比賽,而我本能做得更好。

但有些人的無理批評簡直駭人聽聞。作為一個父親,我每週乘直升機去看妻兒,竟然變成“不專心工作”。

如果你在場上沒有優異表現,他們會把你罵得一文不值,你在場外所做的一切都會被看做是和足球無關的事,就連回家看望妻兒都變成抨擊的把柄。一旦你步入正軌,連續入球,人們就會把你捧上天,說你是體育界的楷模、模範丈夫、顧家男人。

第6談:曼聯的機會

雖然對來說,曼聯的邀請是意外,但我渴望把握這個機會。我現在感覺就像是8年前21歲的時候一樣,在我身邊有這麼多的世界級球員,我知道這次轉會對我來說是非常好的事情。

當你和曼聯簽約,有很多事情考慮,你身邊的隊友、在奧脫福出場、那些將會為你創造機會的人。然後第二天早上醒來,你意識到自己有機會奪取聯賽或歐冠的冠軍。這種感覺繼續著,非常令人興奮。

現在我的住所距離訓練場只有30到45分鐘車程,因此那是非常舒服,這是一次巨大的機會,曼聯正處在巔峰,他們是英超冠軍。

第7談:人生冷暖

儘管歷經人生冷暖,但依然堅信自己有能力在最高水平的俱樂部佔據一席之地。

之前的確有幾家俱樂部和我聯繫,但他們簽約我的目的只是為了帶給球迷茶余飯後的話題。當然也有幾家俱樂部誠心誠意想得到我,不過他們沒有公開表態,因為他們懷疑我無法回到自己的最佳狀態。

我對此卻從來沒有懷疑。如果弗格森(Alex Ferguson)爵士認為我配得上曼聯,那麼就已經很說明問題。

當然我也非常清楚,其實弗格森最想簽入的法國前鋒賓澤瑪(Karim Benzema),這樣的陰差陽錯使我更珍視眼前的機會。

教練確實說過他想要得到賓澤瑪,不過我不在乎自己是不是他的第一選擇,曼聯是世上最偉大的球隊,當你發現身邊的隊友是魯尼(Wayne Rooney)和保羅史科斯的時候,任何顧慮都會煙消雲散。我現在只想贏得聯賽冠軍,並且重新參加歐冠。

 

新闻来源:马来西亚“中国报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雯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