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吃飽飽再加休息了一會後,已經是下午3.30分了,又要開始我們的"探索"古蹟"的時間啦!

团友們提起精神來,別吃飽了就想做"豬",也麻煩各位提起你們笨重的"豬腳".(團友們..xyz你個香蕉芭喇的...可憐的我被臭罵中)

團友甲:你欠揍阿!甚麼"豬腳"是"美腿"才對,ok好我錯了改過改過~請各位移動你們"尊貴"的"美腿"(作嘔中)走到停在路邊的"麵包車"

我們要啟程去下一個古廟了.這樣可以吧?各位..團友乙:這還差不多,下次講話小心點嗬!(低頭)哦!我知道了(心裡說:你她xxx..滴!)

在一遍罵聲中,我們來到了目的地~"周薩神廟"其實每一個景點的距離都很接近大多5至10分鐘就到了,很近吧!

(下图)周薩神廟全貌

IMG_0876.jpg 

(下图)在周薩神廟的雕像已"風化"得很嚴重了,有些雕像已看不清楚了.

IMG_0878.jpg 

(下图)一些神廟在修建中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IMG_0879.jpg

那麼壯觀美麗的周薩神廟怎能不拍張照留念呢!

IMG_0886.jpg 

周薩神廟大約在12世紀初建成,廟裡主要是供奉印度教的毘思奴神.此处現在正由中國的專家在進行維修,但為了與遺跡有所區別,維修過程中所補上的石頭或樑柱都不加上任何雕飾.

周薩神廟的範圍不大,但環境清幽,非常舒服適合發思古之幽情的好地方.而且最重要的是沒大景的點人潮.

~参观完周薩神廟后,接下來要去的地方是"塔高寺".这座寺庙看起来并末完成,因为所有堆砌好的石块都还保留在粗怌的原貌,其上并无任何雕饰.考古学家探讨它没有继续完成

的原因有两种说法,有

人认为是当时错选了太过坚硬的石材,无法在上面雕刻,所以保留在原形的状态;而另一种看法侧认为是修建过程中遭到雷击,王朝因此认为是不吉祥之兆,於是中途停止兴建.但

无论如何,这座古庙在考古学上最重要的意义是,它证明了吴哥古城的大小古跻,都是以"先堆后雕"的方式所建造的.

IMG_0895.jpg  

 塔高寺的中央聖塔倾秃,有人据此认为是遭受雷击故停止兴建.

塔高寺比我之前所爬过的寺庙还要难爬,因它除了石块凹凸不平外阶梯颇为"直立"是的,爬起来非常的吃力,而且又高,让我感觉到好像在爬"埃及"的"金字塔"耶!

虽然爬起来很辛苦,但到达最高的高塔后就感到很满足很值得,因从上往下看时真的很震撼,很壮观~美呆了.(所以忘了拍照~气~也因为太多逰客了)

这是我今天11月12日,参观过那么多的寺庙以来,最喜欢的一座,因它很"古"完全没后期的加工在理面,hmm...m不知该如何说。。就是很ORIGINAL就对了

啦!所以很是喜欢这座塔高寺~我会再回来“见”你的。等我哦!

 

TO BE CONTINUE....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雯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